更生程序裁定:苗栗地院裁定更生方案認可330萬債務以7.84%償還

作者:秘書長 於 2017年12月29日 15:10:00
2440
次閱讀

 

廖某由於前夫投資失利、事業不順而欠下龐大債務,基於多年情誼與夫妻關係,廖某便到處借款來資助清償前夫的債務,然而情勢每況愈下,無論怎麼做都補不回虧損,兩人也為錢財之事日日爭執不休,最終離婚收場。

 

收入減少,還要扶養未成年子女、維持整個家庭的開銷,生活苦不堪言,身體也因此出問題影響工作,收支失衡、入不敷出的惡性循環之下,拿不出錢還款,先前的借貸因利息越滾越大,自此惡債纏身。 

 

如若不四處躲債,就要面臨討債催收,辛苦工作賺來的薪水被法院強制執行扣薪,扣掉的錢實際上卻沒還到多少本金,最後為了找一份無薪轉勞保的工作而陷入失業困境,日夜害怕名下的財產被查封拍賣,轉給他人又擔心背叛或彼此牽累。 

 

身心俱疲、壓力巨大,幸而廖某找到法律協會,在本會的輔導協助之下,依據消費者債務清償條例,向苗栗地方法院聲請更生程序,法院審酌其收支狀況,最後裁定將原本330萬元的債務分6年72期,每期月付金額為3600元,總清償金額為259,200元,清償成數為7.84%,其餘免責,相當於減免掉304萬元不用還!

 

同時也停止扣薪等強制執行程序,讓廖某可以穩定工作,逐步擺脫過去的債務陰霾,找回正常生活、重建信心、用希望點亮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