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程序裁定:桃園地院裁定更生方案認可926萬債務以5.51%償還

作者:秘書長 於 2017年11月21日 15:40:00
2317
次閱讀

 

賴黃某君因前夫沉迷賭博而欠下高額負債,基於多年情誼與夫妻關係,所以到處借款,來幫助償還前夫的債務,而更讓人絕望的是,對方長年酗酒導致身體狀況不佳,後因病過世,為支付醫療費用與喪葬費用,急需用錢,但家中已無餘裕。

 

無人照顧、自身又因為年紀過大而找不到好工作,經濟狀況無比低劣,收支失衡、入不敷出的惡性循環之下,日子都過得十分艱難,更不用說有多餘的錢還款,但先前的借貸放著不管又因利息越滾越大,惡債纏身。

 

如若不躲躲藏藏,就要面臨討債催收,辛苦工作賺來的薪水被法院強制執行扣薪,扣掉的錢還利息、違約金都不夠了,遑論本金,無薪轉勞保的工作收入不高又沒有保障,更不敢想將來老得連工作都做不了的時候,日子該怎麼過,名下的財產不敢有財產、日夜害怕被查封拍賣,轉給他人又擔心背叛或彼此牽累,苦不堪言。

 

身心俱疲、壓力巨大,賴黃某君找到法律協會,在本會的輔導協助之下,依據消費者債務清償條例,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更生程序,桃園地方法院審酌其收支狀況,最後裁定將原本926萬元的債務分6年72期,每期月付金額為7083元,總清償金額為50萬元,清償成數為5.51%,其餘免責,相當於減免掉875萬元不用還!

 

同時也停止扣薪等強制執行程序,讓賴黃某君可以穩定工作,逐步擺脫過去的債務陰霾,找回正常生活、重建信心、用希望點亮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