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協會:防詐騙

作者:管理員 於 2011年03月15日 14:15:48
2624
次閱讀
  • 確認受託人(單位)身分:
    1. 負責諮詢的是服務人員、法務主管、還是律師。
    2. 依照律師公會規定律師於談話中可收取談話費(每小時3000~5000元)不等,目前律師界鮮少有不收諮詢談話費的,因為律師屬於專業人士,若都不收諮詢費,律師要賺什麼?不是每位諮詢的人後續都會委任律師處理案件。所以目前提供免費法律諮詢的單位大多數都非律師本人。
    3. 再者協商案件約需費時2~3個月,更生或清算案件約需費時1年,現在最低基本工資每月都不得低於17880元,相對的處理案件不論費時3個月或1年卻只收幾千元?您不擔心受騙上當嗎?
      單位承租辦公室及服務人員的管銷成本從何而來?消費者當然都希望用最低的價格買到最好的東西(大家買東西都曾經跟老闆殺過價)但;不能低於行情太多,同樣是在信義區而且緊鄰的房子,每坪房價會差很多嗎?請務必三思,便宜一般都沒好貨!有可能用很低的價格吸引,收了錢之後就………(1)人去樓空(2)將委託案件敷衍了事;縱使抱怨也無解。
    4. 保證更生百分之百過:有很多代辦公司(毫無法學專業的)於諮詢中吹噓委託他們承作更生案件百分百過件,請記得一件事,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更生、清算程序)是需要經過法官依個案裁定的,不是聲請更生程序的債務人就一定過;因為債務人及債權人在消債事件中都有其一定權利,債權(銀行)人絕對不會同意債務人更生的。能保證更生案件百分之百過件的只有神而不是律師或法律專家。
  • 其他觀念:
    使用者付費的觀念:無論是債務或民、刑事案件都是自己造成的(其中也有被騙的)但;總歸是你自己的事情,試問;你去上班老闆若不發薪水給你,你還願意工作嗎?除非你符合法律扶助要件(1)法律案件要有道理(2)低收入戶或財產在一定額度以下(3)不審查資歷的刑事案件類型,除了左列的條件外其餘的委託人都必須有使用者付費的觀念。
結語:

網路詐騙時有所聞;但不是全部,尚未委託之前任何債務人都無法確認將要委託的單位是好還是壞,只要用心相信您一定能用智慧判斷出好壞,不要只聽好聽的話或聽太多非相關專業的人說東道西而延宕處理債務或民、刑事案件的最佳時機,網路上的資訊可以吸收,但;最終還是需要自己的判斷!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