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協商機制之個別協商一致性方案/二次協商/毀諾協商

作者:秘書長 於 2012年03月13日 11:30:00
7975
次閱讀

 

協商機制之個別協商一致性方案/二次協商/毀諾協商



二次協商是提供給九十五年度已參加公會協商或前置協商的債務人,因社會景氣的變動、薪資調整…等大環境因素,導致還款困難,使得這群當初認為可以繳款的債務人,終究抵擋不住物價上漲的壓力,不得不先將工作所得先以維持生計,最後只得面對協商毀諾這一條路,所以銀行公會在此時推出二次協商,即「個別協商一致性方案」。

   

將可以真正協助到許多家庭渡過物價上漲壓力,減輕其負擔,不過要特別提醒債務人若要參加「個別協商一致性方案」別忘了提出相關證明,例如:財產資料清單、薪資證明、近兩年所得稅資料清單、勞保投保明細等,這樣就能重新開始進行二次協商。

  

一致性協商的一致性是指期數、利率的一致性,與前置協商不同的是需要每家銀行個別繳款,無法只繳納給最大債權銀行去做分配,所以完成毀諾協商的債務人,要特別小心每月的繳款日期及銀行家數,如果不小心遺漏任何一家銀行都會造成二次協商再次毀諾的狀況,這點是必須特別注意的!

   

想了解更多個別協商一致性方案/二次協商/毀諾協商的內容?

歡迎參閱此篇文章:協商還款逾期未繳?毀諾後的二次協商

   

本文於2020年04月08日更新